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明龙强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023-03-11 04:43

金山网讯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担起历史使命,扛牢创建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创建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京口区大市口街道老北门社区是典型的城区老旧小区,2019年完成改造工程。马明龙来到社区仔细察看了解硬件设施改造、红色物业等情况,要求加强长效管理,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在润州区金山街道太古城二区,马明龙详细察看了文明宣传栏、便民晾衣架、廉政润心亭、润心书屋、垃圾分类亭等便民设施情况,肯定小区管理规范、服务良好,顺应了群众需求。润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2022年润州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马明龙来到这里,现场了解中心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情况,与正在学习篆刻的小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要求中心充分利用好阵地,更好地传播思想、引领风尚。

随后,马明龙认真听取了相关方面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的汇报。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是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全面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实践要求。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更大作为。

马明龙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抓提升,让城市环境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交通秩序规范有序;聚焦群众诉求抓提升,让百姓在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到幸福;聚焦文明素养抓提升,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文明风尚行动;聚焦全域创建抓提升,抓好抓实县域创建、城乡创建、基层创建。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健全调度推进、统筹协调、常态长效机制,狠抓作风、务求实效,加强宣传、示范引领,注重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陈可可、黄春年、武鸣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