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3年镇江计划创建幸福河湖110条

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部署推进

2023-03-13 06:30

金山网讯 3月10日,全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去年以来,围绕建设“美丽镇江 幸福河湖”的目标要求,全市各级河湖长强化履职,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全面打造幸福河湖,构建了河湖治理新局面。2022年全市地表水10个国考断面、35个省考断面年度优Ⅲ比例均为100%,列全省第一位;共清理违建22.5万平方米,完成18项妨碍行洪突出问题的整治销号;建设农村生态河道72条,共160公里;与周边城市建立河湖长制工作联盟,共建设幸福河湖61条,建立20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创建一个省级水利风景区;来自丹阳市和润州区的3位河长分获江苏省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的称号。

2023年,镇江计划创建幸福河湖110条,并关注2025、2035两个时间节点,努力建成区、全域“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吴韵晗 周迎 张倩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