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周娟:人大代表新兵 为民服务标兵

2023-03-13 06:31

金山网讯 在市区学府路边的一个停车场,顺着一条青砖小路,记者近日来到了京口区象山街道桓王亭社区。这是一个成立于2020年7月份的新社区,眼前的小路、宣传栏和办公楼等,还保留着崭新的“味道”。

“社区刚成立时,这里可不是现在这样。”社区工作人员庞敏指向一个个地方,笑着介绍:“这条是我们来的路,那条是通往桓王亭的路,原先可没有路,都是堆满枯枝荒草的垃圾场。看,这是社区的办事大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可以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能有现在这样子、这规模,都是我们周书记来了以后、一趟趟跑了好多地方才协调下来的,她可真是吃了不少辛苦。”

庞敏口中的“周书记”,就是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桓王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娟,已在社区“摸爬滚打”12年的她还有个身份——京口区人大代表。说起这个身份,周娟边走边介绍,2021年12月,带着居民们的信任和沉甸甸的责任,她光荣地当选为京口区人大代表,并认真地参加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通过日常实地走访,与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一次次面对面交流征集到的社情民意,以及在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她在2022年的京口区两会上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份建议《关于优化安排社区项目资金的建议》。

“近年来,政府部门安排了社区经费补助,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社区经费紧张问题,但在有些专项资金的安排和争取上,我认为还需要进一步的优化。”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餐点,周娟一边热情地与现场正在下棋的居民们打着招呼,一边介绍:“2022年,正是有了市、区慈善总会及象山街道专项资金的重点扶持,我们社区才得以建成这家功能齐全的3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辐射周边社区的3000余位老年居民,极大地方便和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

周娟开心的话语中透着自豪。“现在是上午,来休闲娱乐的居民还不是很多,等中午饭点时人就多了,很多居民饭后在这里聊天、下棋、看书、运动,可热闹了!”“来,看,这里是阅览室,怎么样,环境很好吧?”“这里有很多运动器械的,是康复室。”“这里是舞蹈室,好多阿姨大妈们白天在这里训练、‘开小灶’,晚上就到各个广场舞点上去‘炫’一把,别提多得意了。”

在2023年初的京口区两会上,周娟提交了《关于缓解居民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提出“提前谋划、酌情增量、科学分流”等措施。周娟说:“当选区人大代表,对我来说既是莫大的政治荣誉,更是深切的社会责任。我会利用基层干部的身份,经常到居民群众中去走访调研,把他们的意见建议带上来,并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推进《建议》的落实。作为一名刚刚履职一年多的区人大代表,我深知‘要切实做好一名合格的群众代言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坚信,只要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真情实意地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就一定能不负所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张晨阳 陶宝强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