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马明龙作批示

2023-03-14 05:57

金山网讯 3月13日上午,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作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娟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马明龙在批示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聚焦教育领域开展,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紧贴教育领域特点,深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更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抓住“政治巡察”这一核心要求,把准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回应群众关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抓住“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把握好政治与业务、权力与责任、“事”与“度”的关系,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抓住“后半篇文章”这一重要环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合力,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严格队伍管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将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江苏省镇江中学、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记者 胡建伟 实习生 张倩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