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春风暖意拂面来 惠企利民润人心

2023-03-14 18:31

金山网讯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2023年是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丹徒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新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丹徒大地。

微信图片_20230314180812

代表委员话税收,春风“有力度”

听企心声,叠加行动。丹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芳带队走访了本地企业,现场对话区人大代表、镇江市丹徒区高资茶叶实验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启贵,区政协委员、中铸新材工业(江苏)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胜平,倾听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送上“一户一册”量身定制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纳税缴费贡献单和高频事项操作明细“三份清单”。

“感谢税务部门的涉农政策辅导,特别是发票申领和开具方面,为我们耐心答疑和辅导,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在丹徒区高资茶叶实验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启贵对税务机关的涉农税费服务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314180817

丹徒区税务局将服务农企作为助力“三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持续靠前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税宣宣传进茶园”“税月春风飘茶香”等活动中,税务干部走进茶园,宣传农产品收购发票、涉农免征所得税以及茶叶流通环节的优惠政策,现场解答涉税问题,宣发《办税手册》《发票管理办法》等资料,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减税降费力度大,税务机关帮助我们快速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必须点赞!”在中铸新材工业(江苏)有限公司,何胜平总经理对税务部门多年来为企服务、助力发展的得力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丹徒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也是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扶持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丹徒区税务局开展“领导领先”带队服务,携手“专家团队”走访调研,听需求,送政策,选派税务干部专人在企业研发、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一对一”对接,将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助力“小巨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巾帼税花绽风采,春风“有温度”

在2023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丹徒区税务局巾帼税务干部借助丹徒区妇联组织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和岗位服务活动契机,宣传最新的税费政策,为民众提供税法咨询,对部分税惠处理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314180820

丹徒区委书记毛健莅临活动并现场进行调研,与丹徒区税务局“巾帼文明岗的同志们进行亲切交谈。毛健对近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戴祥俊同志表示祝贺,他强调,妇女同志是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从一线服务到志愿服务再到当下智慧税务的建设,处处有大家的身影。他指出,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巾帼税花”能够持续提素质、强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巾帼建功奋发有为,在改革激流中绽放铿锵风采。

“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们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持续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访实情、解难题工作,带领着更多优秀税干将税务春风送达一线。在瓜果滞销的困难中,他们走进种植园,开展线上直播销售,直播半小时就将百箱滞销水果销售一空;他们坚持打通政策惠企的“最后一公里”,将税费优惠送达车间,现场答疑解惑,确保红利应享尽享;他们穿梭在公益宣讲的展台前,为妇女同志、高校毕业求职者、社区居民们宣讲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创业就业等各类热点政策。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丹徒区税务局围绕6大方面20项具体措施,加强互动,把税收春风送达全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2023年,我们将把区局的‘宜诚税悦服务品牌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融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李文芳表示。(通讯员 朱春峰 陶然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