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凝心聚力再出发 阔步迈向新征程

2023-03-15 09:40

3月13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闭幕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号角已经吹响,征程催人奋进。开局之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中国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期盼。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完成了建言献策,共商国是的使命。但是,两会闭幕,并不意味着代表委员们履职也“闭幕”,相反,接下来的工作可能会更加繁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将回到地方、回到单位,将两会精神传播到我们国家的四面八方,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国务院总理李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始终牢记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这两个字,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政府工作就是要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造福人民,是最大的政绩,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我们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扬安)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