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023-03-17 04:27

金山网讯  3月16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掷地有声、催人奋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镇江实际抓好落实;深刻理解“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一步一个脚印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弘扬“双拥”传统,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信自立振奋精气神、以真抓实干谱写新篇章、以全面从严彰显新气象,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更高站位深化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高压严打,以更实举措推进整治、更强合力浓厚氛围,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

会议研究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新形势新要求,将坚定理想信念与树牢文明观念、聚力重点关键与坚持常态长效、解决群众需求与发动群众参与结合起来,全市“一盘棋”、市县(市)联动,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抓江苏发展大会宝贵契机,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认真筹备好、组织好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活动。立足“永不落幕”,更好发挥后续效应,汇聚越来越多海内外人士加入镇江高质量发展“朋友圈”。

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江苏佛学院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