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3-03-18 01:00

金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3月17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保障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广大老同志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倾力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龙在批示中强调,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望、新期待,切实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切实履行好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治责任,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为老同志发光发热、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和保障他们参与银发赋能“六项行动”,为镇江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娟指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老干部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深度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委政府需要什么、老干部工作能提供什么”,引导广大老同志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作用。要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本领,继承发扬老干部老同志优良作风,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风貌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颁发全市首批“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奖牌、2022年度“银辉闪耀”银发人才服务项目奖牌,印发《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实行离退休干部党员分类管理的办法(试行)》《关于开展银发赋能高质量发展“六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全省“六好”示范党支部代表作大会交流。(记者 谭艺婷 通讯员 汪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