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四千”精神薪火相传

2023-03-19 09:38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回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问题时,特别提到了当年江浙等地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乡镇企业时所创造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四千”精神在全国“热度”高涨,虽然时过境迁,但那种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自求发展的成功经验永不过时、历久弥新,正是有了他们的奋斗才有了美好的今天,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每个人都应体悟“四千”精神中蕴含的智慧及经验,一股学习弘扬“四千”精神的热潮,在中华大地喷涌而出、不断勃发。

情相联、脉相通,镇江扬中是“四千”精神的发源地和创造者之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四千”精神,将蕴含其中的家国情怀、时代担当和拼搏精神传承下来,当好新时期“四千”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激荡起“再扬四千精神、再启创业征程”的滚滚热潮。

新时代呼唤“四千”精神,“四千”精神不仅激励企业家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求变求富求强;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勇创大业更应该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弘扬“四千”精神,就是要激扬“四敢”精气神,需要从政府到企业、从党员到群众广泛深度参与其中。要以“干部敢为”引领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给予各方信心、凝聚多方力量,加快形成生机盎然、争先恐后的发展氛围。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心系群众,站稳人民立场,把困难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党的理论化作“千言万语”送到“千家万户”,将政策说到百姓的心坎上,保障政策稳步落地的同时,也要做到“风声雨声声声能入耳”。在遇到急难险重问题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千方百计”迎难而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找准实干方向,开动脑筋、开足马力,瞄定堵点难点,厚植为民情怀。往往在“飞上枝头变凤凰”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争取跑在前线、冲在一线等最难、最累、最苦的地方,在实践中练出“宽肩膀”“厚胸膛”,历尽“千辛万苦”,努力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创业创新等领域展现新作为,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让“四千”精神 薪火相传,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注入澎湃力量。(龙山湖畔)

责任编辑:蒋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