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把“四千”精神传承好

2023-03-19 21:42 来源:镇江日报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答记者问时,提到了当年江浙等地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乡镇企业时所创造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随后,“四千”精神在全国“热度”高涨,特别是“四千”精神的发源地和创造者之一的扬中市,掀起了一股赓续“四千”精神的新热潮,老党员自发撰写回忆文章,那段激情澎湃的供销员时代也被更多人提及。

   大家怀念“四千”精神与供销员经济大放异彩的时代,根本原因还是“四千”精神背后传递的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自求发展的价值内涵永不过时。改革开放之初,扬中能够依靠“四千”精神,越过长江、走向全国,书写一段快速发展的时代佳话。时至今日,广大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走出疫情阴霾,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高价值,也需要激扬“四千”精神,把那股不服输、不怕苦、不为难,以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勇扛发展之责,激发奋进之志,凝聚前行之力,更加主动融入到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浪潮中去,创造新的时代荣光。

   新时代需要“四千”精神,不仅广大企业家需要发扬好传承好,广大党员干部也应该将其作为“行动指南”。我们倡导弘扬“四千”精神,就是要与新时代的“四敢”精气神紧密结合,以“干部敢为”引领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四千”精神,跑在前线、冲在一线,“千方百计”迎难而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找准实干方向,开动脑筋、开足马力,瞄定堵点难点,厚植为民情怀,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注入澎湃力量。(辛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