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创新顺风车支付模式 嘀嗒出行App上线“先乘后付”新功能

2023-03-20 13:25

作为平等互助的合乘出行,顺风车通过预付费模式,有效保障了车主乘客双方权益。如今随着“信用消费”渐成趋势,顺风车平台也在借助更多信用手段,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消费体验。

近日,嘀嗒出行于业内率先上线了顺风车「先乘后付」新功能,联合支付宝、微信共建顺风车“信用出行”新体验。乘客可以凭借良好信用,率先实现先乘车,到达后再付款,从而让顺风出行更加省心无忧。这也意味着,顺风车迎来信用出行新时代。

用户打开嘀嗒出行App进入「嘀嗒钱包」的「支付设置」页面,在芝麻信用,或微信信用分满足一定条件时,即可授权开通。下单时,乘客无需提前预付车费,待到达目的地后,签约的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渠道,将自动进行车费扣款;而车主端也将享有嘀嗒出行平台的保障功能,确保每趟行程收益都能够及时到账。

联合支付宝、微信上线「先乘后付」新功能  开启顺风车信用出行时代

过往,乘客在顺风车车主接单后,需要提前预付车费,这既是乘客面向接单车主确认合乘意向,也通过平台保障了车乘双方权益。

随着信用消费渐成趋势,平台有望借助更多信用手段,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打车体验。此次,嘀嗒出行联合支付宝、微信两大合作方,创新顺风车支付模式,让用户得以凭借良好信用,实现「先乘后付」,从而获得更为快捷省心的全新出行消费体验。

一位乘客表示,“顺风车现在和其他即时出行方式一样,也可以行程完成后再付款,这个新功能让我对顺风车的喜爱又增加了几分,是平台对我的信任,让我更加感受到‘信用’的价值。”

这也将进一步丰富嘀嗒出行的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更浓的信用氛围当用户信用值较高时,有望带来更多出行体验新选择。嘀嗒出行通过将产品机制创新和用户信用及权益结合强化各方信用意识,推动共建共享更顺心愉悦的新出行。

举措强化平台信用体系建设 共创安心愉悦出行

顺风车,作为移动出行时代下的创新业态,给广大用户带来便捷舒适且普惠的出行选择的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

良好的信用氛围,能够增进搭乘双方的互信和出行幸福感。作为顺风车模式的开创者和头部平台,嘀嗒出行自2014年成立起,便致力于推动平台的“信用”体系建设,比如平台“五维信用分”体系,针对资料、安全、履约、评价、活跃五大维度,对用户行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出行中表现出了良好信用。

去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平台车乘双方的信用意识,嘀嗒出行创新用户互动形式,推出了以“信用”为主题的用户有奖答题挑战赛”,围绕“顺风车用户如何理解出行信用?日常如何积累出行信用?有哪些容易被忽略的出行信用常识?”等据统计,近1.5万名用户完成信用出行指数“自测”,其中获得100分(满分120分)以上占比65%,激发了更多用户在日常践行和谐诚信出行的主动性,“守时”、“遵守”等成为用户分享关键词。

在互信基础上,同路人之间的善意得到了更好的激发。2021年11月,嘀嗒出行创新产品机制,上线“送你一朵小红花”功能,如今,传递了承载车乘感谢的“嘀嗒小红花”共计超239万朵,相互体谅和善意关怀,在嘀嗒平台蔚然成风;另通过集思会,嘀嗒出行与数十万用户共创“车主待客之道”、“乘客搭车之道”,越来越多用户主动践行,共同推动营造了嘀嗒平台上,更温暖愉悦的顺风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