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思想的光芒洒向每一寸土地

2023-03-21 09:17

春风浩荡,红旗漫卷。3月19日,“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红色基因永传承”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南京举行,这是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的实际举措。(3月20日《新华日报》)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绝非一时之力、一日之功。此前,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基层宣讲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必要手段,“精心”打造队伍、“悉心”探索方式、“用心”定制内容,基层宣讲要从“心”出发,以宣讲促学习、以宣讲促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内容接地气,做老百姓的特殊的“翻译官”和新时代的“说书人”,破解理论宣讲“深入难、接受难、持续难”的问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让群众听得懂、喜欢听、听得进,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设立“田秀才”“土专家”“夕阳红”“文艺星”等理论宣讲小分队,运用丰富多样的载体,创新方法和手段,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同时享受理论和文化的双重盛宴。要以微课堂为阵地,以微媒体为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情景剧、小品、朗诵、三句半、快板、歌曲、脱口秀等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演出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一个个小问题讲清讲明讲透,用小话题说明大主题,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宣讲是一个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过程,不能指望通过“短平快”的方式立竿见影,更不可能“一口气吃个胖子”。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在校园课堂、在社区广场,用“慢火煨炖”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勤“充电”、多“增能”,遇到难题“迎上去”,在边看边学、边学边干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闻鸣)

责任编辑:蒋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