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工商银行镇江丹阳开发区支行积极开展“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22 10:56

金山网讯 为了保护客户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客户的“钱袋子”。工行镇江丹阳开发区支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指导精神,广泛宣传发动,以丰富积极的活动形式,推进落实“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强化全员宣传意识

组织全员学习活动内容,了解活动要求,掌握活动重点,明确活动方案,增强消保意识,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将上级行对于“3.15”消保教育宣传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主抓阵地宣传

主要是立足于网点,通过在网点电子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大堂布置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安排人员向到店客户发送宣传折页、讲解消保知识等,让公众更加便利地获得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深入商圈宣传

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走进商圈开展宣传。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摆放金融知识咨询台,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信息安全权等法定权利,强化消费者权利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提示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时需知的重点事项,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高对于风险的应对能力,提升自身的金融素养。

推动线上宣传

运用线上宣传手段、拓展非接触式渠道。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开展发散式宣传,在全员每日转发朋友圈的基础上,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客户等转发有关“消保知识”的小视频。

开发区支行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开展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环境。(朱天鉴)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