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推进“15分钟政务便民服务圈”建设

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发出

2023-03-23 04:00

金山网讯  “本来想申请办理分公司的,现在直接办理了‘一照多址’,两个经营场所一张营业执照就好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京口窗口,手拿营业执照的江苏金亿达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玥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京口区发出的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王玥林告诉记者,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左湖大厦,随着业务发展,公司在京口经开区先进制造中小企业基地新增经营场所,需再办理一张营业执照。

王玥林介绍说,办证之前她做足功课,本想用半个月的时间办理一张分公司的营业执照。想不到的是,窗口工作人员得知她的来意后,告知可以直接办理“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半个小时不到,营业执照就办好了。这样的结果让王玥林喜出望外。

据京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伟介绍,“一照多址”行政审批改革新举措旨在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工作,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京口区行政审批局相继创新推出“一件事”改革、“一业一证”改革等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这次“一照多址”审批改革突破了过去一张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地址的限制,减少了申报材料、压缩了审批环节,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次新突破。

京口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满子琴介绍,今年该区行政审批工作将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向更高质量攀升。将创新推出机动车驾驶证换发远程体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两免两无”集智办理等一系列改革新举措。在全区地域内设置30个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大力推进“15分钟政务便民服务圈”建设,以街道(园区)为实施主体,覆盖商场、医院、银行、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逐步形成以线上自助政务服务为主体,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园区)便民服务中心等线下服务为补充的“一主多辅”政务服务新格局。(王羽 司兴旺 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