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气温低迷 阴雨“霸场”

2023-03-23 06:11

金山网讯  3月22日,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了一天,最高气温14.5℃,有点阴冷。最近的天气可以说是阴雨“霸场”、气温低迷,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它的含义是,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关联的星球上,我们共享一个地球、一个大气层和一个海洋,我们的天气和气候以及水循环不分国界,国际合作必不可少。

受温室气体影响,我们的天气更加极端。据市气象部门介绍,刚刚过去的2022年,镇江夏季出现的极端高温热害,就是在全球大的气候背景下形成的一种极端天气现象。

未来十天,3月23日到24日和29日至31日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24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25日后气温逐渐回升。

具体预报:3月23日阴有时有小雨,西北风3至4级转东北风4至5级,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13℃到14℃;24日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9℃到10℃;25日多云,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3℃左右。(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