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

2023-03-23 19: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年来,数据已逐渐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测算,到2025年中国生成的数据总量将会达到48.6ZB,全球占比为27.8%;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年均贡献率将会达到1.5%至1.8%。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要从产权、交易、供给、治理等方面着手,持续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作为新型的生产要素,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各个环节。我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数据使用日益深入,但数据权益和行为规则界定不清带来的一些问题也日益显现,数据权益相关纠纷呈上升趋势。

详情请见:https://news.gmw.cn/2023-03/23/content_36448455.htm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