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不负春光,江苏城市你“总要来趟”

2023-03-25 09:25

“总要来趟南京吧”“总要来趟扬州吧”“总要来趟宿迁吧”,近日,这些温馨入心的旅游口号强势刷屏,苏州、扬州、无锡、盐城……江苏各大城市游人如织,网络热度居高不下。这个春天,江苏为什么这样“红”?(3月24日《新华日报 》)

“总要来趟”是江苏的底气。江苏一直是江南富庶之地,历史悠久,人文丰富,风景秀丽,城市密集,文化发达,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江苏从古到今出现了一大批文人墨客、商界精英、英雄人物,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江苏玩的地方很多,到处都是美景。现在的江苏已经成为重要的旅游大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一些景区的预约量开始爆满。

“总要来趟”是江苏的热情。江苏人热情好客,正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八方游客。3月6日,排行榜123网用户列举了2023江苏热门景点排行榜前十名,为游客推荐江苏值得去的景点,其中包括南京欢乐谷、雨花台风景区、徐州游乐园、江苏淮安西游乐园、红山森林动物园等。前不久,2023春天苏州旅游季最新发布了四大主题的文旅产品:“踏青正当时”主打苏州春季踏青与水上游体验,“迎风去撒野”包括乡村民宿等亲子度假游推介,“春日小确幸”侧重文博演艺、咖啡打卡等文艺生活,“春光好食味”则注重苏州地道春季风味的呈现。各个城市均晒出自己的旅游亮点,美景美食在等着四海宾朋,你能不动心?

“总要来趟”会让你不虚此行。江苏的旅游资源特色明显,江南水乡古韵遗存丰富,有27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如昆山市周庄镇、吴江市同里镇、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苏州市木渎镇、太仓市沙溪镇、姜堰市溱潼镇、泰兴市黄桥镇等,镇镇都有自己的风采与魅力。另外,江南古典园林独具特色,有“江南园林甲天下”的美称。同时,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工艺非常多,如闻名遐迩的南京云锦,苏州苏绣,苏州桃花坞年画,常熟红木雕刻,无锡惠山泥人,常州梳篦,扬州玉器、漆器、剪纸,淮安博里农民画,连云港贝雕,南通风筝等。这些都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现在的江苏已经形成了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主导、专项旅游为辅助的旅游产品体系,成为境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梅花、桃花、樱花……春花竞相绽放,江苏各个城市已经进入姹紫嫣红好时节。江苏省经济发达,旅游业发展水平高。旅游资源质量高,5A级景区居全国首位,旅游服务业发达,旅行社数量也居全国首位。春风十里,江苏各地的景点公园、大街小巷,赏花观景休闲的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社交媒体上、在百姓交谈中,众多江苏城市都有了“网红城市”的美誉,此时的江苏最美最妖娆。

江苏欢迎您,江苏也以实际行动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江苏正组织实施多项旅游重点工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愿我们不负大好春光,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名胜古迹众多的江苏城市,你“总要来趟”!(金胜)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