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5 18:54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3月13日起,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重点针对“一老一少一新”群体,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不断提升企业的良好形象。

积极部署“3・15”工作,明确活动内容

2023年3月9日分公司召开全省“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宣导会议,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宣导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推广的五大活动内容,并就投诉处置工作及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及要求:各机构要将“3.15”教育宣传活动与业务渠道开展的客户活动有机结合,明确一老一少、年轻群体、残障人士、新市民等特殊群体的宣传要求,营造教育宣传氛围,全面落实“3·15”各项宣教工作。

对“一老一少一新”等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一是举办客户健步走活动。现场宣传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利,普及保险知识,提醒客户理性投资,防范“代理退保”,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二是开展进学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和派送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重点提醒学生们注意防范金融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提升消保维权理念。校园活动的开展既让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权益的维权手段与途径,又科普了金融基础知识,更提高了青少年风险防范意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组织开展进乡村活动。通过对留守老年人及社区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拒绝高利诱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洗钱犯罪”等风险防范知识的宣讲,特别对老年客户群体提高防骗意识,警惕金融诈骗,远离洗钱行为做特别提醒,整体活动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有力推动了“3·15”期间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升与普及。

四是组织开展高管面对面活动。中支高管分别至营业区开展题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解读及消保专项文化宣导”的专题讲座、进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打造“高管带头,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

五是各营业网点均设置金融知识宣教专区、悬挂“3·15”宣传活动主题横幅、 张贴“3·15”宣传活动海报、利用电子设备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短视频,营造宣传教育氛围。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将持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价值追求,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彻运营全流程,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同时公司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公司服务质量,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陈海琴)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原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