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自作自受,拜登政府导演的“TikTok”危机

2023-03-26 21:30 来源:玉渊谭天

这几天,美国国会举行的TikTok听证会,向全世界讲了个“狼和小羊”的故事:

狼想吃掉在溪边喝水的小羊,找借口称小羊把自己喝的水弄脏了,却全然不顾自己在上游,小羊在下游的事实。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句话,同样是这场TikTok听证会最好的写照。

但与寓言故事不同的是,故事讲的是“小羊的危机”,但在现实中,这是场“狼的危机”——TikTok在美国有1.5亿月活跃用户,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美国自己的调查数据显示,相比于不信任TikTok,这群人更有可能不信任美国政府。

如果封禁TikTok,美国政府几乎是在与“半个美国作对”,就连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自己都承认,“我的政治感觉告诉我,此举将令我们失去所有35岁以下的选民,永远失去。”

TikTok事件,原本是狼自导自演的一场危机,但最终却伤到了自己——这一事件,已经变成了一场狼的危机,一场美国政府的信任危机。

详情请见:https://news.cctv.com/2023/03/26/ARTIoz288qIzI86SdqubaTVF230326.shtml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