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太阳重新“上岗” 气温呈逐步回升态势

2023-03-27 05:06

金山网讯  许久未露面的太阳公公昨日一早便“上岗”,又是一片大好春光。适逢气温回升,最高达15℃,市民纷纷赏花游园,尽享春日美好,处处散发着热闹景象。在气温不稳定的春季,还是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暖,“春捂”不可松懈,要结合实时天气,调整自己的着装,预防感冒。

未来几天,3月29日到4月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呈逐步回升态势,明天最低气温在5℃左右,后回升至6℃到11℃,最高气温逐步回升到15℃以上。

气温回升,人们容易因为气候转热、工作压力和缺乏休息等原因“上火”。因此,近期宜多食护肝的食物,如粳米、荠菜、银耳、山药、蕨菜、芹菜、香椿等,也可适当选食红枣、百合等滋补心肾的食物。若有高血压等基础病,可选用决明子、菊花、夏枯草等中药食疗辅助降压。

具体天气:今天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8℃到19℃。28日多云,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9℃左右。2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18℃到19℃。(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