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让社保业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镇江社保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3-03-29 15:48

金山网讯 近日,2023年度镇江市区社会保险业务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助力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一体化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实现社保业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微信图片_20230328142933

本次培训由镇江市社保中心征缴科牵头,邀请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担任讲师,市区各经办机构挑选业务能手参训。培训班通过政策法规解析、演示操作流程、制作经办手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待遇查询、职工退休审核等高频模块对参训人员进行统一指导,并逐条学习了《关于执行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的意见》,传达了省厅工伤保险专题学习会的精神,明确了业务经办规程和服务标准。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强化了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的工作联动。

微信图片_20230328142950

“今年持续创新培训方法,在进行常规业务模块培训的同时,转换身份、切换思路,按照群众办事‘最小分子’的原则细化办事场景,串联并联各业务节点,精准梳理各场景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经办要素,重点提升群众高频办事场景的服务能力,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镇江市社保中心征缴科科长任婕说。

近年来,镇江加快“家门口”的社保服务网点建设,开通35家邮政社保经办服务点和3家社保金融超市,加快银行办理社保业务标准化建设。加快人社服务数字化转型,依托网办大厅、智慧人社App、“镇江人社”公众号等平台,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实现85%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办,80%的基本事项“市区通办”。(通讯员 曹逸 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