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全市法院“诉讼服务 一站到底”品牌建设暨“优+”诉讼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3-29 15:47

微信图片_20230328175418

金山网讯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诉讼参与人在“诉讼第一站”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天(3月28日)上午,镇江中院联合丹徒法院召开“诉讼服务 一站到底”品牌建设暨“优+”诉讼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30328175421

微信图片_20230328175407

微信图片_20230328175403

会前,代表委员一行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中心。在立案登记区、自助服务区、人民调解工作室、律师服务站等办公场所,零距离感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成效。

镇江中院立案庭庭长程刚介绍全市法院“诉讼服务 一站到底”品牌建设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将开展“诉源治理助力行动”“最美诉服深化行动”“速裁质效提升行动”“信访积案清减行动”,并在诉源治理、诉讼服务、速裁快审、涉诉信访等方面推进十项重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镇江中院立案庭副庭长陈静介绍,全市法院着力推行“优+”诉讼12项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方式,畅通流程堵点,聚焦解决窗口接待、业务办理、线上应用等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规范度、文明度、满意度。

丹徒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宁介绍近年来丹徒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金山网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