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市社科联开展“凝‘新’聚力现代化”社科普及基地一日行活动

新时代青年对话全国人大代表

2023-03-29 19:57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

金山网讯 今天(3月29日),镇江市社科联联合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新入职、新入党的青年代表,开展 “凝‘新’聚力现代化社科基地话奋斗”社科普及基地一日行活动,新时代青年与全国人大代表共话镇江现代化建设,拉开2023年新时代城市发展见“镇”者系列活动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1

江苏大学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2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5

党的二十大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凝聚中国式现代化新镇江建设青年力量,活动邀请了40位镇江新入职、新入党的新时代青年,依次打卡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和江苏大学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两个社科普及基地,参观展馆、参与互动体验,对话林田中和魏巧两位本月初参加全国“两会”的镇江人大代表,分享新时代创业创新奋斗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3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顺集团生产管理部部长、新品车间主任 林田中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6

全国人大代表、镇江市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魏巧

互动分享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林田中以问答互动的形式,讲述自己从普通的制醋工到如今省级技能大师的成长过程,向参与活动的年轻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科技创新之路和成就,鼓励青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应葆有奋进精神、空杯心态和正直品格。全国人大代表魏巧讲述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履职情况和她创业奋斗的故事。老一辈全国人大代表潘一乐也应邀寄语青年代表注重调查研究,始终为人民踏实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291943054

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社科普及部主任潘晓丽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组织这些新入职、新入党的青年代表走进社科普及基地,与全国人大代表对话,可以帮助年轻人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的担当、奋斗和奉献,展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中贡献时代青年的力量。

据了解,2023年,镇江市社科联还将充分依托社科普及基地资源,深度融合新媒体优势,以“2023新时代城市发展见‘镇’者”为主题,再开展三场社科普及基地市民一日行活动,结合线上抖音短视频,线下活动和线上传播联动,讲好镇江故事、传承镇江文化,向广大市民、网友普及社科知识。(通讯员 郑社轩 赵坤 记者 费菲)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