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江苏航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31 16:06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浦黄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国兴主持会议,正在学院巡察的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易北江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31152250

学院党委书记浦黄忠在会上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省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浦黄忠表示,2022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浦黄忠在讲话中还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战略部署,以及江苏省委、镇江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攻坚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微信图片_20230331152300

在安排部署学院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浦黄忠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要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四个全面”重大要求、“五个方面”重大部署的实践意义。

浦黄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推动稳步成长期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至关重要。江苏航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直常抓不懈,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必须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深化“三不”一体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331152309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殷国兴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和具体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引领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院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破题解题之势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向浦黄忠递交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安、航空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宝代表二级学院党总支向浦黄忠递交责任书,财务处处长殷翠玲代表学院机关各部处室,向分管院领导师平副院长递交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30331152314

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聆听学习了学院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铁山主讲的《典型职务犯罪剖析》专题培训。(孙宏伟 王含)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