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缅怀革命先烈 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3-03-31 16:12

金山网讯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镇江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蒋乔街道鲇鱼套村委会、蒋乔街道慈善社工站在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主题活动,组织辖区老党员、退役军人缅怀先贤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责任。

01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表达对英烈的哀思,随后,在鲇鱼套村党委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让党员们回望了初心,坚定了信念。接下来,全体人员来到墓区瞻仰,向烈士表达自己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向费维忠烈士献上洁白的鲜花,费维忠烈士是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治安联防队员,1993年6月18日,在312国道蒋乔废品收购店与盗窃犯搏斗时壮烈牺牲。“我们永远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守护英魂,是我们村的使命,不光我们这一代人要守,我们世世代代都要守下去。”参战退伍老兵华国宝激动地说着。

02

祭扫英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陆文慧 朱若冰)

责任编辑:金山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