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江苏句容第六届白兔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莓”好时光 甜蜜相邀

2023-04-01 00:03

qw

金山网讯 兔年游白兔,“莓”好一整年。3月31日,第十四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分会场暨江苏句容第六届白兔草莓文化旅游节在伏热花海开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海、品草莓,共享春日好时光。

作为“中国草莓之乡”,经过40年的创新发展,白兔镇草莓种植从当初的几亩扩大到现在的5000多亩。草莓不仅成为白兔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还是对外形象展示的闪亮名片。“白兔草莓”的生物防控技术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历次草莓评比中共获得100多个金银奖,其价值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同时,白兔镇与省农科院合作共建句容草莓产业研究院,成立江苏省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一步推动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向本地区集聚,着力形成草莓科研、品种选育、种苗繁殖、深加工、休闲旅游等完整的草莓产业链,树起全产业链示范标杆。

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白兔镇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推动草莓由单一采摘向农文旅深度融合转变,着力实现一产接二连三高质量融合发展。以“鲜果、鲜花、鲜茶”为特色,有机串联农业观光点和生态旅游点,构建“采草莓-赏花海-品茗茶”旅游环线。同时,积极引入深加工企业和文创企业,构架草莓蛋糕定制、草莓文创产品设计等项目,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体验,使“莓农”由单纯的种植者变为经营者,让“莓农”在内的白兔老百姓在多个节点上都能有收益。目前,“莓好白兔”的品牌价值达3.37亿元,果农年均收入超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白兔草莓文化旅游节策划了抖音短视频大赛、颜真卿书法大赛、伏热樱花观赏季、花田露营帐篷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诚邀广大游客走进白兔镇,相聚“莓”好春光,共享“莓”好生活。(庄瑜 郑德阳 张凤春 辛一)摄影 滕庆海 张凤春 辛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