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以“硬作风”实现“高质量”

2023-04-01 09:45

QQ图片20230401094351

作风是党的生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江苏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奋起再出发的姿态,矢志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硬作风是生产力,是战斗力,更是凝聚力。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踏上新时代新征程,肩负总书记赋予的重大使命,只有以坚韧的作风奋斗作答,才会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只有以过硬的作风迎接挑战,才能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发展信心活力,只有以务实的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力场”才有更持久有力。

作风建设是党的永恒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和成就的经验中都贯穿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实践,都把建设党的事业和建设良好的作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好的作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做善成的法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中央一声号令,数万“白衣战士”闻令而动,历经千辛万苦与病魔战斗,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日夜奋斗、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

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就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省委书记信长星指出,要焕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面貌,在党中央顶层设计框架下创造性作为,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科学作为,在守牢底线前提下积极作为,真正做到事不避难、迎难而上,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锻造一流作风,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论点,无论是人民群众个体还是民营经济实体,都要做到有所呼、有所应,有所盼、有所行。要牢记“三个务必”,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以自身的担当作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培育一流营商环境的投资兴业沃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作风建设不仅要坚决杜绝“一阵风”“雨过地皮湿”,而且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持之以恒坚持抓下去,让一流的作风成为奋起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儒风 漫画 谢志斌)

责任编辑:葛钰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