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感受锦绣江苏新发展的勃勃生机

2023-05-18 10:16

暌违四年,今又重启。5月20日,一个有爱的日子,一场有爱的大会,在“情系江苏、共筑梦想”的主题下,四海宾朋,为爱而约,共话乡情、共谋发展,为江苏经济社会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正如一封《致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中所写,“历经寒冬,万物得生,癸卯年春天,你还好吗?请收下这封来自家乡的尺书,这里,春意萌动,期待着一个重聚的时刻。只因情谊绵长,纵然遥距千里,不过天涯咫尺。”言简情丰、辞诚意切,呼唤全球各地的江苏儿女“回家看看”。如今,江苏发展大会按下“重启键”,点燃了海内外友人为心爱江苏建言献策的激情,激发了各行各业创新创业的热情。按下“重启键”,一切都像这个烟火气升腾的初夏,处处是勃勃生机,时时有滚滚热潮,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亲情约会,更是一场成就彼此的梦想盛宴。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活力,新的发展赛道,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平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平稳转段、正常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之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勇挑大梁、走在前列”殷殷嘱托的江苏,不舍昼夜,迅速“燃”动,期待与海内外“江苏人”再次共赴发展的盛会。这是一场似曾相识,但又欣欣向荣的盛会,正向我们走来,一群富有创新精神、敢想敢干敢闯的人们,正向我们走来,走在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这一场盛会,按下“重启键”,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智慧、新的人才、新的期待。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在新的起跑线上,推动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队伍,需要高水平的智慧碰撞。江苏文化传承深厚、科技教育发达,各方面的人才众多。海内外江苏籍的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传媒、金融、工商等方面的知名人士数量多、层次高。当游子踏上这片勃勃生机的热土,听一听乡音,叙一叙乡情,感受家乡变迁,共话美好明天,一定能凝聚起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力量。

新发展、新江苏,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怦怦”而来,让人激动,让人沸腾;一声声真诚的肺腑之言,迸发而出,让人点赞,感人肺腑。我们期待这场崭新的盛会,必定会为美好江苏带来更多的新的质变。(李睿)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