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新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实而又实”

2023-05-19 11:57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党的创新理论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确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党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武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体现在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上,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静下心来“实”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个方面,蕴含着一系列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思想,指引我们战胜各类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取得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在学中推动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强钢铁。

沉下身来“实”干。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其中,建新功就是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主要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同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思想推动解决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基层、心至基层、干在基层,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袤基层大地开花结果。

思想决定行动,目标决定方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动一切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加速实现!(刘兆龙)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