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情满镇江聚合力 共襄发展创未来

2023-05-21 05:29

昨天,“情满镇江、共襄发展”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启幕,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也正式成立;今天,我们还将举办镇江行合作恳谈会、2023年茅以升家乡奖颁奖典礼。这是一次高规格的约会,高朋满座、乡贤毕至;这是一次动真情的叙旧,乡情乡愁、魂牵梦萦;这是一次谋发展的盛举,聚情聚心、聚智聚力。

每个镇江人都有理由为脚下的热土引以为豪。过去的一年,镇江面对经济运行多重压力,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统筹推进人才“镇兴”、金融赋能、创新驱动、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工作,全市GDP迈上5000亿元新台阶,位列全国300-350万人口城市第1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稳固。今天的镇江,变化可感可知,成绩可圈可点,前景可信可期,在“三高一争”的奋斗指向下,绘制了“一体两翼三带多片区”的城市美好蓝图,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战略路径,“很有前途”的镇江,大有可期、大有可为。

人杰地灵的镇江,培育了难以尽述的英才俊彦,包括参与此次镇江行的乡贤们。也正因为每位乡贤都心系故土,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关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与家乡人民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同行开新局,镇江“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发展图景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描绘。医疗器械、智能研磨、施耐德量子云、5G通信……产业镇江中有乡贤助力;上海8所高校与扬中市政府产学研合作,每年召开产学研对接会……智慧镇江中有乡贤携手;支显宗学校、陈履生博物馆……文化镇江中有乡贤身影。浓浓桑梓情,最是乡贤赤子心。

人是一切发展中最积极最重要的主导因素。如何挖掘人才潜力,发挥人才优势,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后势。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发展愿景,用工笔绘制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着力建设物质基础更加坚实、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精神文化更加丰富、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的现代化。在这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镇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更需要广大乡贤的鼎力支持。情满镇江、共襄发展,我们也将以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为契机,努力营造具有镇江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以更便利、更宽松、更包容的环境来增强创新创业资源与家乡“黏合”,让更多的人才加入镇江发展中来。

以地缘为纽带,以文化为底蕴,以乡情、友情为红线,以镇江元素为黏合剂,将所有曾在或正在镇江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将所有关心、热爱镇江发展的人,聚合到永不落幕的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集智聚力,共襄盛举,必将为镇江的下一步发展,为镇江经济的腾飞、文化的传播、影响力的升华,插上一双更有力的翅膀。

情满镇江、共襄发展。镇江的梦想,归根到底是每一个镇江人的梦想拼织而成,我们相信,在这片有真山真水风景、有深厚文化底蕴、有创新创业活力的大地上,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和锦绣未来。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