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愿这份乡情地久天长

2023-05-21 23:00 来源:镇江日报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对很多镇江人来说注定是难忘的。

因谐音的原因,5月20日、21日,一直是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的“良辰吉日”,一批相爱的人永结同心,组建家庭。同样是在这两天,借着江苏发展大会召开这一难得的契机,一批乡贤回到镇江,重温家乡记忆,感受家乡变化。无论是爱情开花结果,还是乡愁得以慰藉,都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我们祝愿修成正果的爱情天长地久,同样也祝愿这份厚重的乡情地久天长。

乡情乡愁是人类最朴素、最真挚、最恒久的情感。这份情感与生俱来、终身相随,镌刻在骨髓中、流淌在血液里,即便走得再远、走得再久,也不会忘怀。有的乡贤说,一到家乡,儿时成长的情景就会浮现眼前、挥之不去。还有的乡贤吃到了正宗锅盖面后,才觉得这番归乡之路终得圆满。“西窗的雨,归来的你,醉在故乡斜月里。”世界再大,这里是家;走得再远,总有牵挂。家乡就是这样,不管她发展变化成了什么样子,只要回到她的怀抱,一开口、一回眸,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亲近,好像又什么都没有变。

“常回家看看。”这是家乡对游子的深情呼喊。“近乡情更‘切’”,这个“切”是真切、是贴切,是游子对家乡最诚挚的情感。家乡始终牵挂着游子,奔波在为的游子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家乡的骄傲,也总能赢得家乡人的真诚点赞。游子也始终惦记着家乡,很多乡贤一直为家乡发展辛勤付出,正如镇江市乡贤文化促进会会长陈履生所言,乡贤不在于官职大小、财富多寡,而在于始终想着为家乡尽一份力。镇江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也都凝聚着乡贤们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为了让乡贤归乡之路更加畅通,镇江搭建一个常态化的联系沟通平台——乡贤文化促进会,主要任务就是广聚乡贤、服务乡贤,积极回应广大乡贤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切需求,让更多的乡贤成为家乡发展的“同行者”、家乡建设的“智囊团”、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实现家乡发展与乡贤成长的同频互动、同向奔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岁月无声,乡情永在,愿下一场相聚就在不远处!(辛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