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消费热点

学步鞋分阶段选,助孩子迈出成长重要一步

2023-05-24 11:03

孩子的双足从出生到成长是不断发育的,选择一双合适的学步鞋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握行走技能,同时也可以预防足部问题。但如果选不好,反而会对孩子的足部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宝宝不同学步阶段的特点说起,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选鞋!

202305241043041255578714

孩子学步有过程,科学了解很重要

在孩子从爬行过渡到站立的时候,两只小短腿会经常“蹦跶”个不停,此时建议家长最好经常将孩子抱起站立在膝盖上,并辅助完成弹跳动作,让孩子感受腿部肌肉发力的感觉。不要小看了孩子的自学能力,这样做并不是无用功,而是更有利于孩子掌握关节和肌肉的使用方式,帮助学步。

经过了最初步的“蹦跶”阶段,孩子就来到了扶站阶段,由于骨骼还比较脆弱,不能独自站稳,往往需要扶住物体来辅助站立,这时候家长需要将家中尖锐、易碎等危险物品转移到孩子够不到的安全位置,谨防危险发生,方便孩子尽情探索,锻炼思辨能力。

在孩子能够站立之后,就到了迈步阶段,在一开始可以让孩子扶着家具或墙面进行练习,等熟练一些就可以鼓励孩子松手尝试独立行走,练习行走的平衡感。在孩子扶站迈步阶段,建议孩子多光脚接触地面,但如果想要带孩子外出在户外探索,则建议准备一双小鞋子来保护足部了。

遵循学步规律,分阶段选择学步鞋

孩子的脚不是父母脚的缩小版,它的骨头多为软骨,脚掌脂肪量大,脚趾张开,足弓还未显现,所以选鞋不能参考大人标准,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呢?

江博士健康鞋提出学步鞋应按不同学步阶段选购,其“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就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足部发育特征及步态特点来设计,分为婴儿步前鞋(适用于约8-15个月)、幼儿学步鞋(适用于约16个月-3岁)、幼儿稳步鞋(适用于约2岁-4岁)三大类。

在孩子开始扶站迈步的这个阶段,为了保护孩子脚丫的同时让其保持一定的抓地感,建议选择薄鞋底的步前鞋,而江博士婴儿步前鞋就主打“赤足”概念设计,超薄的鞋底解决家长是否要给孩子穿鞋的烦恼。

20230524104305347657066

随后孩子开始跌跌撞撞尝试独立行走,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教他们学习正确的步态:后跟着地、支撑、推送。由于此阶段孩子走路未稳,应为孩子选择前足容易曲折的学步鞋,助力起步。而江博士幼儿学步鞋就采用“易曲折”概念,前足容易曲折,孩子起步轻松,更有利于培养正确步态。

等到孩子步态稳健之后,跑跳变得频繁,可足部骨骼尚为脆弱,于是足部保护更需要重视。江博士幼儿稳步鞋主打“三维护足”概念设计,通过不同前足围度、全接触鞋垫、加硬后跟杯三点设计,全方位保护孩子足部健康,让其足部在良好的环境中发育。

202305241043051932750224

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我们应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鞋子,这样才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学习行走,健康成长,走好每一步!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的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进行删除。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