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夏季时令水果缤纷上市

西瓜、葡萄、杨梅、樱桃……

2023-05-26 06:34

金山网讯  这几天,记者走访镇江多家水果店看到,西瓜、葡萄、杨梅、枇杷、樱桃等夏季水果缤纷上市,荔枝因丰收每500克只要9.9元,爱吃水果的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5月25日上午,记者在镇江中南御锦城“365菜篮子”门口的水果店看到,一大批好看又好吃的水果被摆在显眼位置,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种西瓜每斤3.5元,盐城产的,口感不错。”水果店主王老板告诉记者,眼下已是夏季时令水果上市的高峰期,价格也相对平稳,西瓜价格要看产地,安徽产的麒麟瓜每500克2.5元,山东的每500克2元,丹阳的批发价每500克要2.5元左右。目前,樱桃每500克18元,看大小规格,价格略有不同;葡萄看产地,每斤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刚上市三四天的无锡水蜜桃卖到每500克26元,山东产的水蜜桃每500克15元。

“荔枝刚上市时要卖到每斤近30元,杨梅更是卖到每斤50多元,现在妃子笑荔枝每斤9.9元,白糖罂荔枝每斤18元,杨梅则是每斤15元。”王老板说,荔枝量多扎堆上市价格便宜,大多是广东、广西产的,云南产的荔枝前段时间每500克要28元—30元。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夏季水果的价格有了大幅下降。

5月24日晚,记者在万科沁园附近的“水果总管”看到,门口摆了好几个品种的西瓜,每500克2.58元到4.58元不等。还有特价的妃子笑荔枝每500克只要9.9元,看上去要大一些的妃子笑荔枝卖到每500克13.8元。一碗碗装好的美早樱桃特价19.8元,同样价格剥好的菠萝蜜和樱桃摆在一起,红色和黄色碰撞,颜色很好看。个大新鲜的杨梅也在促销,每500克13.8元,就连刚上市不久的枇杷每500克也只要18.8元。

“我前几天刚在这里买的枇杷,一斤要25.6元呢,特价是便宜很多。”家住附近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她基本两三天就要买一次水果,家人都喜欢吃,尤其最近上市的水果特别多。

李老师还透露了省钱的小妙招,“我是水果店的会员,加入了店里的微信群。每天群里会发各种促销信息,看到喜欢吃的就多买几样。你看我今天买了樱桃、荔枝、杨梅等好几样,花了近100元,感觉价格便宜很多,因为买的都是最近上市搞促销的水果。”

记者还走访了优山美地小区门口的“百果园”水果店,这里会员价促销的水果也有很多,一款麒麟西瓜会员价每500克2.98元,大个的金钻凤梨每500克13.8元,妃子笑荔枝促销价每500克9.9元。不过,除了西瓜,单价5元以下的水果真的很少了,只有香蕉每500克4.98元。

记者还看到一款新品“彩虹西瓜”,标注产地盐城,每500克9.9元。老板介绍,这是全新品种,里面的瓜瓤颜色是黄色到粉色渐变色的。“这种西瓜一般都是市民买来送人的,自己吃也是尝鲜,销量不是很大。但吃过的市民反映口味很甜。”(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