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今年中考志愿类别与录取共四个批次

网上填报时间为29日8点-31日下午6点

2023-05-28 03:21

金山网讯  5月27日,2023年镇江市区中考招生咨询会在市第三中学召开,来自省镇江中学、省镇江一中、市实验高中、镇江崇实女子中学·茅以升中学、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学校的书记、校长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来到会场,面对面为学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指导考生填报中考志愿。

中考招生咨询会现场。唐守伦 摄

中考招生咨询会现场。唐守伦 摄

记者看到,家长和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咨询。各校的书记、校长、老师们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耐心地推介自家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往年招生录取的分数线等问题,热情地解答大家关注的问题。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重点就各批次的志愿填报和要点提醒、优录政策及体艺特长生招生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指导考生和家长合理选择学校,科学地填报中考志愿。

记者从会上获悉,镇江市区户籍且在市区就读学生,在其所就读的学校填报志愿;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如意愿继续在镇江市就读高中,可在其所就读学校填报志愿;镇江市范围内,跨市、区就读的学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镇江市今年的中考志愿类别与录取共有四个批次。第一批次:热点普通高中;第二批次:其他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高职与本科院校举办的“5+2”分段培养项目、五年制师范;第三批次: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技;中职与高职院校举办的“3+3”分段培养班;第四批次: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在第一批次填报时,考生均须在省镇江中学、省镇江一中两校中选择一所填报;第二批次为平行志愿,录取时首先按分排序,将所有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其次逐分、逐位对考生投档:从最高分开始,逐分逐个检索每一名考生所填的各平行志愿学校能否被投档。对每一名考生来说,也就是从他填的A志愿开始,按填报顺序逐一检索其所填各平行志愿能否被投档。对于两个不同的考生,高分考生则先于低分考生投档。第三、第四批次的投档录取模式均按照传统志愿方式。考生要按照各类学校的说明进行正确填报。

会议还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关注中考志愿网上填报的时间为5月29日8点-5月31日下午6点,31日下午6点系统关闭。(张翼 唐守伦)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