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编办调研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2023-05-28 04:58

金山网讯  5月25日下午,市委编办一行来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地调研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按照省委编办、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镇江交通执法部门加紧统筹谋划,成立了深化交通运输执法改革攻坚专班,着力做好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今年3月,镇江成为全省首个正式获批成立实体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的城市,为加快推进“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提供了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与此同时,镇江聚焦交通运输执法主业,着力厘清审批、监管和执法权力边界,结合全市区划特点,将执法单元优化调整设置为“条线+板块”相结合的综合执法新机制,通过“网格化+专业化”的执法单元配置,有效解决执法力量分散、综合执法效能不高、安全环保管理责任不清晰等矛盾。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指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综合执法效能显著提高,服务形象进一步彰显。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全新组建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流程、信息化应用、执法任务派单和质效考评机制;了解了各业务科室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机构组建、职能运行、执法体系以及改革创新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认为,镇江交通执法工作越来越规范,特别是作为全省首家实体化挂牌运作的指挥机构,发挥作用非常明显,构建了以“情指勤”为核心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智慧认知”研判能力,提高了违法行为预测预判能力和缉查布控的精准化程度。下一步还要在“条线+板块”执法上做出镇江特色,聚焦执法主业,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为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贡献交通执法力量。(朱浩 冷松明 孟衍)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