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好“就业季”,为城市引来更多青年人才

2023-05-28 22:18 来源:镇江日报

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最忙碌的“求职季”。据统计,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就江苏而言,今年江苏全省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达到66万人。高毕业率背后,必然会导引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就业,抓住这个人才招引的关键期、机遇期,像镇江这样的非一线城市,就有可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能够吸引青年人才的城市,才会有旺盛的发展活力。在抢抓就业季招引青年人才方面,我市正在持续发力。5月25日,我市专门召开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围绕青年人才生活安居、就业创业、成长发展等全方位需求,提出构建邀约服务、引进服务、创业服务、成长服务、关怀服务等5个方面全链条服务体系,以15个服务项目、45条工作要点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镇、回镇、留镇。这个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聚焦35周岁以下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来镇留镇青年人才,从吃、住、娱、游、购等“身边小事”,到就业创业安居的“人生大事”,全方位帮助解决青年人才“成长的烦恼”“选择的苦恼”,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近两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大学生“聚镇”和青年人才“归雁”两大计划,连续两年引进大专以上人才超4万人。如果说,这两大计划是吸引人才来镇,那么新出笼的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体系,就是要让更多青年人才留在镇江。引才与留才同时用力,营造出了“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良好人才生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一定能够让更多青年人才涌向镇江、扎根镇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既要把招引高校优秀毕业生当作稳就业的重要民生工程,也要把这项工作看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赢得未来的重要人才战略,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真金白银兑现引才政策,以更立体更细致的服务,满足青年人才的各类公共服务需求,真正实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辛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