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苏丹停火协议再延5天 双方仍有冲突

2023-05-30 12:48 来源:新华网

苏丹冲突双方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29日晚同意将停火协议延长5天。但双方当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爆发了激烈冲突。

目击者说,苏丹武装部队空袭了快速支援部队在北喀土穆和恩图曼的两处营地,快速支援部队发射防空导弹进行反击。

本月20日,苏丹冲突双方在沙特阿拉伯红海港口城市吉达签署协议,同意实行短期停火并就人道主义行动作出安排。停火期限为7天,于当地时间22日晚生效。根据该协议,双方应确保其指挥和控制下的所有部队在任何时候都全面遵守该协议,保证平民在全国各地行动自由,避免任何违反国际人权法律的行为。双方同意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运送和分发提供便利。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3-05/30/c_1129655905.htm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