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擦亮法治底色 绘就平安镇江 平安出行

“荧光”守护“六一” 丹阳交警举行“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31 17:07

微信图片_20230531170522

金山网讯 又是夏荷初绽时,5月31日上午,为在孩子们心中撒下安全的种子,开出平安的花朵,在全社会营造平安校园、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由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丹阳市文明办、丹阳市公安局、丹阳市教育局等部门主办的“荧光守护——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首场活动走进丹阳市练湖中心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六一平安礼物”。

微信图片_202305311705221

活动由交通手势指挥操拉开帷幕,孩子们整齐划一又稚气未脱的动作瞬间点燃了活动的气氛。随后,前期在丹阳市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小选手们上台领奖,相关领导还为部分同学和交警代表们分别颁发了交通委员聘书和交通安全辅导员聘书。

“今后,我们的交通安全辅导员将走进更多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多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希望文明交通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在主持人的介绍下,2023年丹阳市“荧光守护——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荧光守护”行动,是丹阳公安“金盾护企”“金盾护校”活动的延伸,由丹阳交警牵头,联合党政机关、院校师生、家委志愿者、行业志愿者,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为载体,通过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行业、进网格等方式,打造荧光守护“1+N”宣传模式,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文明交通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305311705222

进入现场体验环节,交警刘苏怡与小朋友们在精心布置的校园内展开互动,通过沉浸式交通安全体验课,将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口号带进孩子们的脑海里。让孩子们知道了骑乘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不系安全带、横穿马路等行为的危害性,并教会孩子们如何避让大车盲区、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规避“鬼探头”类交通事故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七嘴八舌地抢答、争先恐后地体验,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带动家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5311705223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文明交通示范班级和学校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组织‘荧光守护’主题活动,就是想通过多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熟练掌握交通安全有关知识,引导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刻认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积极推动‘小手拉大手’,全力营造‘宣教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建文明交通大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丹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陈春芳表示。  (通讯员 吴金鑫 邵臻)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