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镇江基层供电所加快数字化转型

电表“智改”采集数据更快更精准

2023-06-01 07:22

金山网讯  近日,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茅山供电所采集运维班乔国荣、王迎九来到茅山旅游名胜风景区,对10千伏园林1M02线400伏道院二站台变智能电表加装了高速电力窄波(简称“HPLC”)采集模块,至此茅山镇实现智能电表全覆盖。

长期以来,电表计量采集存在窄带载波台区多、设备功能单一、传输能力弱等弊端,导致采集成功率低、智能化应用拓展不足等瓶颈。为加快营销服务数字化水平转型,提升居民用电可靠性,自2019年1月,句容市供电公司通过更换具备高速电力窄波的智能电表,并在居民侧加装采集器,历时4年多完成了茅山镇547个台区、2.77万户电表改造。

以一个台区100户为例,传统方式采集电表数据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如今HPLC智能电表全覆盖,正常情况下5分钟就可完成,同时实现用户负荷实时在线监控,低压电表箱实时停电研判,能及时处理故障,提高供电可靠性。

经过智能化改造,茅山供电所采集成功率已由89.73%提升至99.99%,实现了电力数据高频采集,确保了自动化抄表成功率、远程费控停、复电成功率,“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也由此迈出了重要一步。(栾睿娇 韦义轩 朱婕)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