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市场监管总局:“你点我查”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2023-06-01 09:47 来源:光明日报

水晶泥、圆珠笔刀等新兴玩具和文具层出不穷,校园周边、农村以及网络上“三无”产品时有冒头,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问题不可大意。

“今年以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完成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督抽查4943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95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6%。”5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段永升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已连续多年将儿童用品、玩具等纳入执法稽查工作要点和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重点,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今年,已查处儿童用品质量案件756件,召回缺陷儿童和学生用品636.1万件。

又值“六一”儿童节,段永升透露,市场监管总局今年正在开展“监管为民”十大专项行动,已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列入其中进行重点部署。

详情点击:http://www.news.cn/politics/2023-06/01/c_1129661037.htm

责任编辑:蒋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