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举行

2023-06-01 18:02

金山网讯 今年6月是第二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今天(6月1日)下午,2023镇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举行,镇江市住建局副局长扎西玉杰、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郭太勇等参加活动。

1

会上,郭太勇重点介绍了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主要工作。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将开展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咨询系列宣讲以及开展安全生产承诺践诺,高处坠落、火灾事故等应急演练等活动。其中,6月底前完成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项目首次全面排查,重点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对本企业动火等危险作业及关键岗位人员落实岗位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扎西玉杰要求,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建筑施工企业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关键引领,狠抓落实,监管举措要面面俱到。广泛宣传,教学相长,安全意识要入耳入脑。面对艰巨的使命、全新的挑战,全体从业人员要充分落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旨,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镇江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运行贡献行业力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火灾逃生演练宣传片。市区工程项目代表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排查、处置隐患等内容作经验分享。按照要求,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各市(区)住建局,镇江新区城乡建设局、镇江高新区建设和交通局以及各市(区)建管处、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市区在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