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碧水清波映照中国治水之道——中国生态文明实践观察

2023-06-07 08: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姜婷婷 田晨旭 胡文嘉 程云杰)从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实现全线通水、华北地区多个水系数十年来首次贯通入海、长江黄河干流全线均达Ⅱ类水质,到素有“水质监测员”之称的桃花水母重现多地水域……中国的治水实践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

在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流域生态环境研究所主管李垒看来,无论是大尺度的流域生态修复保护,还是小微生境的功能提升,都从不同维度展现中国水利事业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中国进入新时代以来,秉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书写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答卷。

详情请见: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538156?d=134b1ce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