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国际锐评丨这个中国倡议的“拉美热度”为何不断攀升?

2023-06-07 11: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自厄瓜多尔的玫瑰在中国“花城”广州供不应求,古巴等国纷纷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开馆,拉美地区的牛肉也不断拓宽中国市场……中拉合作怎么这么“热”?或许可以从哥伦比亚前总统埃内斯托·桑佩尔近日接受采访的表态中找到答案:“我们在太平洋的这一头,我们企盼有个共同发展的倡议能跨越太平洋。”

这个共同发展的倡议正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在拉美地区,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热度不断攀升。最近一件具有代表性的事情是,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前几天访华,中阿两国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这是继去年2月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之后中阿合作的又一成果,意味着双方以更加具体的方式,推动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详情请见: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copy_url&item_id=2400665280051910690&track_id=AB498550-E8BB-4AF5-82F2-33DCF84D2C38_707786145443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