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真相|漫评】用毒品作恶这种事,美国最有“发言权”

2023-06-07 20:58 来源:海外网

美国再次挥舞制裁大棒。近日,美方以参与非法药品生产为由宣布对中国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但事实上,美国自己才是利用毒品作恶的“元凶”,长期以来,美国没少干利用毒品贸易换取亲美政治力量支持的缺德事。

1980年,玻利维亚发生所谓“可卡因政变”。美国缉毒局(DEA)前特工迈克尔·莱文表示,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积极推动玻利维亚的可卡因贩运。玻利维亚前总统府部长胡安·拉蒙·金塔纳在接受美国《雅各宾》杂志网站采访时表示,从历史上看,在玻利维亚,DEA也是贩毒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举例称,DEA参与毒品出口,以资助发生在中美洲的内战。他还了解到在两起案件中,DEA参与了4吨可卡因的出口。

不止玻利维亚,美国支持尼加拉瓜反对派,故意忽视毒品问题,一些“高级政策制定者”甚至认为用毒品赚钱是“解决反对派资金问题的完美方案”。在阿富汗战争中,美国保护阿富汗大毒枭哈吉·朱马·汗;据《纽约时报》1993年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为老挝毒品走私提供运输服务……

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故意无视,对别国却是无中生有、倒打一耙。美国这样的态度,其国内泛滥的毒品问题恐怕只会愈演愈烈,让更多美国人成为牺牲品。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