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期待同洪都拉斯方面一道推动中洪关系行稳致远

2023-06-07 2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邵艺博、曹嘉玥)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期待同洪方一道,以此访为契机,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增进友谊,推动中洪关系行稳致远。

“2023年3月26日,中国和洪都拉斯正式建交,为两国关系翻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汪文斌说,建交两个多月以来,中洪双方积极履行建交承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对接,以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和目标,推动双边关系快速起步。

汪文斌介绍说,此访是洪都拉斯总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举行历史性会晤,共同规划和引领中洪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期待同洪方一道,以此访为契机,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增进友谊,推动中洪关系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