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文学导读

新经济崛起:阿里巴巴3万亿的商业逻辑

2017-01-26 17:46 小君

新经济崛起:阿里巴巴3万亿的商业逻辑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描述了3万亿的基本事实,重点说明了这一新经济体发展背后所孕育出来的全新的C2B商业模式,解析了以3万亿为代表的新经济,在拉动消费、创造就业和新税源、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宏观影响,剖析了新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进程。同时,本书对新经济与新治理的关系也进行了深入研究。最后,本书对全球新经济的未来演化进行了预测。

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代表性企业,阿里巴巴的商业生态体系,涉及到了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两大部门,以及物流与金融两大服务业,3万亿是这一商业生态体系快速发展的表征,也是全球新经济快速发展的表征。本书对3万亿所进行的系统深入的分析,有助于商界和政府的决策者,新经济的研究人员,关注未来商业的各界人士,更全面地理解新经济发展的动力与逻辑,从而为个人、企业、政府向数字经济的转型,提供一个可靠的路标。

作者简介

阿里研究院,这是新经济与新治理研究者的黄金年代。近年来,基于互联网的价值导向,运用互联网的方式、方法、视角和工具,研究互联网、大数据给社会经济带来的新现象、新规则,已经在学术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共识。在这个巨变的大时代里,越来越多的优秀学者、智库,通过与网商、服务商、平台、用户等之间的大规模社会化协作,正在创新性地研究这个时代、全球、国家、产业、企业和个人所面临的大变迁。一个有望取得大成果、为社会创造大价值的互联网经济研究生态圈,已经初步浮现。成立于2007年4月的阿里研究院,正是这一进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

研究“土壤”:阿里研究院依托并深深扎根于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在线商业生态系统——由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电商物流、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构成的阿里巴巴互联网商业生态圈。

研究定位:秉承开放、分享的互联网精神,面向研究者和智库机构,通过数据、技术、案例、理念的分享,成为新经济与新治理领域的智库平台。包括数据开放平台、专家网络与智库平台。

研究范围:未来研究(如信息经济)、微观层面上的模式创新研究(如C2B模式、未来组织模式)、中观层面上的产业互联网化研究(如电商物流、农村电商)、宏观层面上的新经济与传统经济的互动研究(如互联网与就业、消费、进出口等)、互联网治理研究(如网规、电商立法)等。

研究价值:携手新经济与新治理领域的研究者、智库机构,共创、共建、共享关于未来的新理念、新洞见与新规则。

在线阅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