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夏锦文

镇江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3-08 04:3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军分区党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东部战区党委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强调要听党指挥、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军地同心合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锦文在讲话中说,2016年是镇江发展史上又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及驻镇部队的倾情奉献。一年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全面建设进一步加强,在重大活动安保、文明城市创建、军民融合发展、扶贫帮困解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自身建设和服务地方双提升,展现了人民军队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

夏锦文指出,2017年全局性大事要事多,将迎来党的十九大以及人民军队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部队的转型挑战大,要突破“深水区”、坚决打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胜战。镇江的发展任务重,要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现宁镇扬一体化等“十个更大进展”、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非同一般,特别需要军分区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

夏锦文强调,要铸牢坚决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走在前列。担当深化军队改革的时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强化号令意识,积极稳妥抓好改革落地,努力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巩固军地同心合力的生动局面,自觉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切实提升军人军属获得感,合力打造军民融合大品牌,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实现强军兴军与地方发展比翼齐飞、互动并进。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示范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部队落地生根,确保部队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创的强军之路奋勇前进。

夏锦文强调,新的一年,各方面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军分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迈出强军兴军新步伐、服务“两聚一高”大格局,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曹寅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一年军分区和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成绩,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致力改革转变职能,抓紧备战创新发展,依法治军强基促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军分区各单位围绕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军分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常委张惠峰、潘亚等出席会议。(记者 谢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