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体育局互联网会客厅

请问全民健身可以和生态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不?

2017-05-25 17:36

问题:

全民健身可以和生态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不?镇江是一个生态城市,又是一个旅游城市,是不是可以考虑搞一些品牌性健身赛事,比如现在的登山节、自行车赛此类的,打一个牌子,打出名气,让各地的人都来镇江参赛。

市体育局局长戚亚新:

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依托镇江的山水资源禀赋,为山水资源增加体育元素,让山水既有生态功能,也有体育功能,更有服务功能。今年体育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将于9月份举行的中国户外运动大会镇江站活动,这项活动也列入到了市政府“百项工作”中,其中,主打的两项活动就是万人徒步走和七星太极会,在这里我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一下,活动开幕式暨万人徒步走活动拟放在丹徒世业洲,主题为“漫步生态镇江,享受绿色世业”,参与者可在徒步过程中,欣赏到大桥美景、田园风光,品尝农家野菜,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七星太极会中的“七星”是指镇江境内的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茅山、西津渡、圌山,这7个地方拟为“七星”,太极会将以全国知名的“孙氏太极”表演为基础,举办太极拳邀请赛,届时场面会非常壮观漂亮,因为活动会吸引上千名太极爱好者分别在7个不同的地方,表演太极功夫。为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我们前期将组织一部分网友参加户外运动大会的体验活动,我们希望以举办户外运动大会为契机,打造休闲健身的镇江品牌,将山水镇江打造成运动天堂,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促进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