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镇江举行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06-05 00:43

qw

金山网讯  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昨天,市环保局结合环境日主题,在风景如画的南山北入口举行广场宣传活动。

广场宣传活动的形式多样。在“规中方圆”法律法规宣传台,环保、公安、检察院的执法人员向市民宣讲环保法律法规、环境资源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接受市民咨询、投诉,发放宣传单。来自南山景园幼儿园的镇江报业小记者在“童心画绿”百米环保画卷上,种下“环保从娃娃抓起”的希望。京口区实验小学的“小小跳蚤市场”人气很旺,孩子们带来了自己的玩具和书籍文具,摆摊义卖。在“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展区,孩子们展示了利用废旧物品精心制作的手工制品。

当天,镇江市环保局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并邀请市民关注,大力传播环保理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环境保护事业。2016年市政府颁布了《镇江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程74项,一湖九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25项,生态环境重点项目97个,全市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达76.4%,较2015年上升4.2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12.5%,全市空气质量名列全省第四位。

活动中,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践行绿色生活,环保你我同行》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合理利用资源,共同保护环境。(记者 姜萍)摄影 张斌 吴海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