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第二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热点新闻

为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江苏预选赛)打call!!!

2017-10-23 09:04

摘要: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江苏预选赛),10月22日在镇江市天空联盟金山湖飞行基地举行。

1

2

3

金山网讯 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关工委、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教育局承办,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天空联盟集团协办的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江苏预选赛),10月22日在镇江市天空联盟金山湖飞行基地举行。本次赛事也是第二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全省共16所中小学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达250多人。

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顾问徐荣生、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金润清、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赵珏、镇江市体育局副局长承纲、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普及部副主任张越、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金生、镇江文旅集团副书记王永平、天空联盟集团副总经理叶东亮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上,镇江市体育局副局长承纲致辞,表达了对赛事的肯定与期望。随后运动员代表及裁判代表上台宣誓,省航协顾问徐荣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这次比赛项目内容丰富,包括橡筋动力直升机竞时赛、带降模型火箭竞时赛、遥控模拟固定翼飞行定点着陆等7个项目,设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及中学女子组。比赛规格层次较高,参赛单位均为江苏省航协团体会员单位。对参加比赛的模型、模型出手时间、遥控飞机的遥控器等方面都做了详细严格的规定,非常考验运动员的敏锐度与专业水准。

经过各单位的协同配合,比赛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进行,运动员们自信满满、各显身手,灵活操纵着航模在空中完成各项竞赛要求,现场角逐很是激烈。

记者在现场采访天空联盟金山湖飞行基地的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金山湖飞行基地是天空联盟集团倾力打造的全国性示范基地,同时也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牌的全国首批50家航空飞行营地之一。基地除运营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热气球、牵引伞、动力伞、无人机等航空运动项目外,还致力于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事业,本次比赛设立于此,依托赛事,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与追求,并营造相互切磋、公平竞争、共同成长的学习氛围,为未来中国航空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